首页
山海关区接待金茂集团客商来关考察
信息来源: 山海关区投资促进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26 06:58:12


  5月26日,山海关区接待金茂集团文旅项目总监马立新一行来关考察,对接洽谈东罗城文化产业项目及长博再利用项目。

  东罗城文化产业项目位于山海关关城东部,即东罗城,系关城的前卫城,是关城城防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主要依据原东罗城的历史文化沿革和城市布局,再现明代城市繁华景象,在景观上创造一个有层次、有韵味、有节奏、有历史深沉感的游历空间。重点突出历史风貌,恢复部分原有建筑,增添体验功能,构建文化特色,配套商业休闲,整体呈现明代军事和长城文化,边关文化及民俗风情,打造集“生态休闲、养生度假、文化体验、会展演绎”为一体的旅游综合项目。

  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坐落在山海关区天下第一关路中段,北有天下第一关、南有“长城”主题文化演出,长博再利用项目主要依托天下第一关的观光龙头优势,借势第一关路文化、演出、体验等业态的强大引流能力,通过空间科学规划、业态的创新布局,打造山海关古城内又一流量引爆点位。

  下步,双方将就项目的具体事宜进行更深入的洽谈交流。区资源规划局、区投资促进中心、一关公司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