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海关古城临榆县衙旅游开发项目
信息来源: 山海关招商资源册 | 发布时间:2023-06-15 17:02:24


一、项目名称

山海关古城临榆县衙旅游开发项目

二、项目选址及主要建设内容

临榆县衙位于山海关古城传统商业街区南大街西侧,在恢复临榆县衙的基础上,以四合院布局的方式将商铺与县衙建筑紧密结合。该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为28.58亩(其中项目规划区域北侧临榆县衙部分17.28亩,南侧文化广场用地11.3亩),商业建筑面积约为8654平方米。

三、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

四、市场及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通过门票收入、停车场及配套设施出租或出售或自营、商铺出售可收回资金。项目建成后可充分展示古城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对于构建以文物资源和文化产业为支撑,以旅游商业经济为载体的古城经营主题具有重大意义。预计年利税1560万元,投资回收期10年。

五、建设条件

项目选址于山海关古城南大街,工程建设地点和建设条件较好,供电、给水、排水、通讯等均能从城市管网得到相应保障。

六、项目单位概况

山海关古城管委会是负责古城保护开发的职能部门。

七、合作方式

独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