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海关古城东南片民俗文化体验区项目
信息来源: 山海关招商资源册 | 发布时间:2023-06-15 17:00:32


一、项目名称

山海关古城东南片民俗文化体验区项目

二、项目选址及主要建设内容

该项目位于山海关古城东南片,恢复历史街巷,修复东三条至东八条古民居四合院,展示古城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手工艺制品,利用传统民居开展庭院式旅游活动,引入民俗客栈、说书场、茶馆、酒肆、地方特色工艺品商店,展示山海关古城特色的建筑风格,形成集吃、住、游、玩、购等多种休闲模式为一体的特色古民居体验区。该区总占地面积380亩,规划建筑面积8.693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该片区的修建性详细规划。

三、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

四、市场分析

该项目建成后,游人在此可领略到古城古朴的民风民俗、传统的文化气息,成为旅游度假、餐饮、休闲娱乐、参观购物的理想之地。

五、建设条件

项目选址于山海关古城东南片,工程建设地点和建设条件较好,供电、给水、排水、通讯等均能从城市管网得到相应保障。

六、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建设时间待定,完成项目后,一是通过住宅房屋出售回收基本投资,二是满足不同层次游人的多方需求,体现与现代居住生活配套的诸多功能的特色店铺、商务场馆、青年旅馆、分时度假区等,均有较好的经营前景,经济效益极为可观。预计旅游地产开发一次性销售收入6亿元,年利税6500万,投资回收期10年。

七、项目单位概况

山海关古城管委会是负责古城保护开发的职能部门。

八、合作方式

独资或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