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观鸟生态休闲岛和金色海岸高端旅游度假区项目
信息来源: 山海关招商资源册 | 发布时间:2020-06-17 16:49:46


一、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山海关乐岛海洋公园东侧,龙源大道以南,邻近老龙头景区,包括石河南岛开发项目和金色海岸高端旅游度假区项目。

1、石河南岛开发项目。石河南岛是河北省政府命名的无居民居住旅游海岛,规划打造国际观鸟生态休闲岛。项目总占地面积1463亩,包括岛内1235亩和岛西侧配套用地228亩。项目可建设旅游娱乐、游艇泊位、商务会所、休疗养生、酒店公寓、高端居住等设施,规划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估算投资50亿元。另可吹沙填岛造地。

2、金色海岸高端旅游度假区项目。项目位于乐岛海洋公园东侧,规划开发面积约567亩,土地性质为旅游用地(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等)。可开发建设旅游娱乐、休闲度假和高端居住项目,包括高星级度假酒店、温泉主题公园、分时度假公寓、商务金融中心等项目。

   二、项目开发优势

1、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距山海关火车站4.6公里,距京沈高速山海关出口8公里。

2、资源丰富,环境良好。紧邻乐岛海洋公园、老龙头景区,自然生态、娱乐休闲和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旅游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是打造高端滨海文化旅游、商务休闲度假基地的绝佳之选。

3、目标客源广泛。首先,拥有300万人的秦皇岛当地客源。目前,秦皇岛市经济几乎以每年超过12%的增速发展。随着经济快速增长,秦皇岛本地旅游需求已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第二,每年大量来秦国内外游客是项目主要客源。2015年,秦皇岛市共接待中外游客337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8%,游客人均消费突破1000元,对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4、项目配套设施完备。水、电、讯、路、热、气等基础设施已配套至项目选址红线。

三、项目最新进展

石河南岛开发项目目前项目用地已全部征收国有,区政府委托编制完成了《海岛保护利用规划》,正在办理海岛使用证。国家、河北省出台了系列促进海岛开发建设的措施,在财政资金、贷款融资、用地用海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为项目开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金色海岸高端旅游度假区项目目前已纳入山海关主导(旅游)产业创新规划,正在进行系统规划。财政部、国家海洋局已投入专项资金9400万元用于海岛保护修复。

四、项目规划设计要求

石河南岛开发项目坚持生态优先,注重处理好科学开发与合理保护、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兼顾的关系;坚持安全第一,在规划设计中充分考虑水库泄洪、河道行洪、海水侵蚀等因素,确保生产、生活安全;坚持自然与文化有机融合,项目规划设计兼顾文化与自然、历史与现代的关系;坚持项目经营的持续性,选择能够提升产业层次,持续拉动经济发展,市场前景好、生命力强的高端旅游休闲度假项目。金色海岸高端旅游度假区项目引进高端滨海度假区规划设计思想,面向大众游客,以高星级度假酒店和分时度假公寓吸引高端人群。采用主题鲜明、外观简约的设计风格,畅通有效的交通组织及交通工具停放设置,独幢户型配以风格独特的立面设计,经济、实用、全面的旅游配套设施和度假区内代步设施,充分利用临海优势,发挥海景特点,打造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投资居住于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