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海关临港物流园项目
信息来源: 山海关招商资源册 | 发布时间:2020-06-17 16:45:50


一、项目选址及建设内容

山海关临港物流园项目选址于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内,北至京沈高速、南至102国道、东接辽宁东戴河新区,区位条件十分优越。该项目总规划占地1394亩,按容积率不高于0.8测算,总建筑面积约736000㎡。项目拟建设物流服务中心,信息中心、货运交易中心、仓储交易中心、市场交易区、会展广告功能区等功能分区。项目以疏港路为界划分东西两区,东区占地约为671亩,西区占地约为723亩。

二、市场分析

现代物流作为一种先进的组织管理方式,已被广泛认可为企业发展的“第三利润源泉”。山海关地处东北与华北两大经济区域的连接点,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目前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形成,具备发展现代物流的良好条件。

本项目以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桥梁钢构、高铁器材、船舶配套、食品精深加工的产业基础为支撑,以临港经济开发区及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的工业原辅材料及产成品运量为基础,面向辐射东北、华北的公路物流集散,做大做强现代第三方物流产业,市场空间广阔。

三、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其中土地成本约3亿元,建设费用约15亿元,其他配套设施2亿元。项目建设期限为3年,东区、西区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投资约11亿元,二期投资约9亿元。预计5~6年左右可收回投资成本。项目用地为工业用地,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评估地价为20万元/亩。

四、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可通过商铺出售、物流业务、承接各种展会等方式回收资金。预计年营业额可达40亿元,年净利润约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