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生物产业基地项目
信息来源: 山海关招商资源册 | 发布时间:2020-06-17 16:42:01



项目内容

项目拟选址于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依托华恒生物丙氨酸项目打造的产业基础资源,规划设置约500亩的生产基地,重点引进发展三大类企业:

生物医药类:重点引进特色原料药及药物制剂生产企业。做强维生素、药用辅料等优势产品,着重开发氨基酸、核酸、多肽、多糖类的创新药物和特色原料药。

生物农业类:重点引进生物肥料、生物饲料生产等企业。如生产氨基酸冲施肥,氨基酸叶面肥、功能性肥料原料、发酵饲料原料等。

生物制造类:重点引进生物化工企业,如生产氨基酸洗发水,洗面奶,洗涤剂、牙膏、氨基酸面膜等洗护用品,及食品调味包、丙氨酸食品添加剂等。

市场分析

加快培育生物产业,是贯彻落实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策部署,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由于对生物产业的认识不断提高,以及政策支持、市场供需水平的提升,将会成为亚洲地区生物技术发展的巨大动力,中国地区将会成为业界主导国,预计至2020年,亚太地区的市场规模达1459亿美元,亚太地区市场份额占全球四分之一以上,中国市场份额会占亚太地区90%以上。全球生物技术可分为生物制药、生物服务业、生物农业以及生物工业。就生物制药而言,包括先进药品、单克隆抗体以及重组蛋白的制造等,占生物技术应用市场的主要份额,生物医药原料生产有望在未来几年内主宰整个生物制药市场。由于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临床研究主动性不断提高,未来几年生物服务市场利润将很丰厚。

综上,对生物技术的需求日益增长、成本的不断降低、法规的日益严格以及生物技术工艺复杂性的增加将会推动生物服务业的市场发展,为生物产业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和巨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