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孟姜女庙旅游文化片区开发项目
信息来源: 山海关招商资源册 | 发布时间:2020-06-17 16:39:27





项目概况

孟姜女庙旅游文化片区位于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域内,总面积约1398亩,该片区规划为七大功能分区。

功能分区

1、孟姜女庙景区

发展思路:通过景观改造、业态提升及文化活动等方面,进一步丰富孟姜女庙景区的产品结构,形成经典、雅致、内涵深厚的主题文化景区,促进提质增效。

2、文化主题街区

发展思路:借助孟姜女庙景区知名度,开发以旅游商品购物、商业步行街、酒吧、餐饮街、快捷酒店、小镇剧场等业态为主的商业主题街区。补足文化景区游览市场空白。

   3、望夫石美丽乡村

发展思路:利用望夫石村优越的生态环境及文化资源,以孟姜女庙为核心,以爱情文化为主题,通过建设浪漫爱河体验环,特色民俗区、水上运动区、滨水桃园区和生态经济区四个功能区,将望夫石村打造成集观赏、考察、学习、参与、娱乐、购物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华夏爱情第一村。

4、大地田园游赏区

发展思路 :将现代农业与旅游相结合,打造包含体验、游览的度假田园,拉长旅游产业链条,打造农旅结合新路径,现代农业与旅游相结合,以设施农业为支撑,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实现产业化经营,提升土地价值,增加果农收入,同时辅以农耕体验,田野观光等多种旅游手法,激发传统农业活力。

5、爱情文化创意体验区

发展思路 :爱情文化创意消费品的创意中心和生产工厂,是以爱情文化为主题的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基地。具有观赏性、参与性及体验性三大特性和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学习教育等功能;是承载爱情文化创意产业聚集的核心载体。

6、商住开发区

发展思路 :着力打造功能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配套设施完善的新城区。

7、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

发展思路 :利用山海关地理区位优势,以科技为先导,以品牌为内涵,延伸旅游产业链,打造低碳经济,引进发展游艇设备、休闲、登山、滑雪、潜水、露营、探险等各类户外用品等旅游装备,建设山海关独具特色的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