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河长制 携手共建幸福河

来源:南关街道办事处    录入日期:2024-03-21    点击量:81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南关街道始终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打造美丽河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推进“党建+河长制”模式,党员干部担任河长,实行网格化管理,把治水工作做实做细。

在巡河工作进行的同时,积极开展红马甲志愿服务,将党建与河长制结合起来,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集体清理河道附近卫生。清理过程中,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手拿长柄捡拾钳、垃圾袋,行走在河岸边,开展巡河护河志愿行动。只见他们分工明确,有人清理岸边垃圾、有人对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全程认真细致、严谨负责。积极动员居民,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幸福河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南关街道将继续加强河长制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在“河长制”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河道边垃圾堆、乱倒乱排现象进行整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发动群众共同保护河湖环境,激活治水“神经末梢”,力求在河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得到根本改善。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