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姜镇:下好防汛“先手棋”,全力以赴保安全

来源:孟姜镇    录入日期:2023-05-31    点击量:62

  自进入夏季以来,孟姜镇将防汛防滑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即将进入雨季,发生自然灾害可能性较大,防汛防滑压力剧增,为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曙坪镇在思想、行动、责任上全面发力,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思想上“绷紧弦”

  充分认识到防汛防滑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原则,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将防汛防滑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行动上“拉满弓”

  多措并举,下足“绣花功”细化各项举措。一是广泛宣传,应急演练跑起来、喇叭响起来、预警信息转起来、明白卡贴起来、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用起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二是全面排查,对全镇地势低洼村、梁家沟、郭口等水库、塘坝以及三道关、贺家楼等地质灾害频发的村庄进行实时监控,做好安全值守。三是河段巡查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做好孟姜镇镇域范围内河段的巡查工作。

  责任上“拧紧阀”

  镇村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传达预警信息,果断采取处置措施,12支抢险救援队伍人员随时待命。重要汛情主要领导坐班,联村领导到村指挥,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全力做好防汛应对。

  闻“汛”而动,向水而行。孟姜镇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失防万一”下好防汛“先手棋”,全力以赴保安全。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