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焚烧、严管重罚——第一关镇严厉打击露天焚烧和野外违规用火等违法行为

来源:第一关镇    录入日期:2023-03-02    点击量:109
  2月25日,我镇大北岛发生一起因监护人不注意儿童玩火意外引燃院内塑料、垃圾的火灾,经过消防紧急处置,迅速扑灭火情。但现场产生了大量浓烟严重危害大气环境,并且产生了一定的社会负面影响。我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其监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1000元行政处罚。
  春季天干物燥,露天焚烧不仅造成空气污染,还极易引起火灾,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确保“两会”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第一关镇充分运用环境网格化监管,各级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多角度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要求各村组织及时清理沟渠两侧杂草、垃圾,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镇政府将持续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严厉打击露天焚烧和野外违规用火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在此,我们倡议:要充分认识露天焚烧的严重危害性,带头文明祭祀,不在野外违规用火,共同维护良好的大气环境。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