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 踔厉奋发——孟姜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来源:孟姜镇    录入日期:2022-11-16    点击量:406
    11月16日,孟姜镇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蒋立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解读,并对山海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传达部署,镇机关全体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镇上下工作的引领,镇村全体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孟姜镇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深入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定不移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蒋立彬强调:一要深学细悟掀起学习热潮。全镇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发挥好乡镇“最后一公里”的宣讲作用,科级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宣讲,同时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的形式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科学定位,系统思维,立足自身优势,系统研究好孟姜镇未来如何发展,合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制定2023年工作规划,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要踔厉奋发抓好基层党建。始终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要严把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积极发挥示范点作用,坚持“三课一会”制度,用党建引领,推动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固本增收、移风易俗等工作常态化发展,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三要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很严峻,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工作,利用好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村内加大排查力度,将从外地回村的人及时上报,全镇上下要积极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因素影响,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少聚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四要严防严控防治大气污染。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制,加强组织网络,强化禁烧巡查,加强宣传引导,严控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行为。加强各村道路保洁,统筹兼顾农村田园风貌保护和环境整治。
    会议还就护林防火、社会稳定、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及改厕进行了安排部署,蒋立彬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紧盯目标任务,科学统筹,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