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为南关街道疫情防控注入“红色动能”

来源:南关街道办事处    录入日期:2022-11-04    点击量:124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辖区广大党员志愿者携手并肩、奋勇向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汇聚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筑牢“铜墙铁壁”。

   日复一日的坚持,尽显“疫”线担当

  党员志愿者一直坚持在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一线,每天早早到达核酸检测点位,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准备工作,整理核酸检测物资,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排队,耐心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毫不犹豫地承担着核酸检测工作的各种事务,发扬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持续作战的”精神,从严从细的落实着各项防控举措,切实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组建党员小队,“疫”不容迟当先锋

   自“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在职党员持续参加防疫工作,结成“红色小分队”实实在在地帮助了社区处理这些日常事务,有效的筑牢了基层抗疫堡垒。在他们当中,市人防办赵洪和、角山景区发展中心左保华同志,顾全大局、勇于担当,每日准时到社区报到,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开展自主服务,协助社区组织核酸检测、扫码,维持秩序,对公共设施设备和垃圾集中投放点进行消毒消杀,指导垃圾分类,做居民思想工作疏解情绪,为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彰显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持续动员引导,织密防控“宣传网”

   各社区不断扩大防疫宣传覆盖面,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活动,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积极加入到流动宣传队伍当中,他们使用小喇叭、流动音箱走进大街小巷,循环播放防控政策,呼吁居民主动参与核酸筛查、不参加聚集活动,“声”入人心奏响疫情防控宣传“最强音”,确保在辖区内防控宣传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提升全民防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社会氛围。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