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压、强落实—石河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石河镇    录入日期:2022-11-09    点击量:189
    119日,石河镇组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镇党委书记陈景生主持会议,镇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的指向标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石河镇所有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学理论知识、吃透关键要点,学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指引方向、实干兴邦。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武装头脑的锐利武器、增强本领的重要法宝和推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沿海强镇、美丽石河"的强大动力。

二、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线上”“线下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二是进一步落细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精准摸排和管控各类重点人员;三是严格按照值守要求规范卡点服务,并落实好后勤保障;四是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要科学统筹人员分配、物资保障、现场秩序维护、全面消杀等各个环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形成全员参与、全员支持的浓厚氛围。

三、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会议要求,目前已经进入了冬季森林防火期,各村尤其是沿山各村一定要引起重视,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在工作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在措施上不能有丝毫疏漏,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扎扎实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二是要对山路沿线和村周边的干枯杂草进行清理,坚决避免出现任何情况;三是要严格做好森林防火执勤点的值班值守,发挥执勤点的重要作用。

四、守好安全生产民生线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责任,镇村两级网格员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定期走访镇域企业,落实好属地监管职责,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做好隐患点排查,组织好队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实现隐患动态清零。三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召开会议、条幅、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争全面提高百姓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知识。

陈景生强调,要统筹协调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抓突破。一要提高站位,精力再集中。要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问题攻坚,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做到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逐个突破交硬账。二要主动作为,工作再聚焦。党员干部要激发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重心下移,身往下沉,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对各项工作常抓不懈,才能解难题,获实效。三要严肃纪律,督查再用力。要对全镇各部门、各村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狠抓工作纪律,严肃执纪问责,以监督促推进,以查处促规范,推动工作作风向严向实。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