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暨有限空间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录入日期:2023-05-24    点击量:32
    5月24日下午,关于收听收看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推进会后,山海关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暨有限空间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就全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区长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李洪震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有限空间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传达了省安委办《关于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我区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行动方案。
    李鹏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始终树立居安思危的观念,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做到未雨绸缪,警钟长鸣。要持续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要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法律法规有关要求,统筹协调、安排部署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突出重点领域。要突出抓好危化、工贸、交通、道路、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自建房、消防、燃气、特种设备、渔业船舶、农业机械、旅游、民爆、冷库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对医院、学校、养老院、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对照标准规范,从每项制度、每台设备、每个岗位查起,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风险底数,逐项拉出清单,做到无死角、无盲区。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针对近期全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逐个整改,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