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录入日期:2023-05-30    点击量:30
    5月30日上午,山海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安委会成员单位对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和对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区长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李洪震主持会议。
     李鹏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深刻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始终保持警醒,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些,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区委书记陈秋华在3.28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上提出14个专项行动及5.24在全区会议上提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有限空间等)重大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聚氨酯电气焊专项行动、全区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等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领域有限空间作业、道路交通方面、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关键环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保障安全”为目标,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排整治。三是扛起担当、守牢底线,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抓好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最新安全形势,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上,18个安委会成员单位汇报了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