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组织开展聚氨酯等易燃可燃 保温材料使用单位和冷库联合检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录入日期:2023-04-25    点击量:50
  为深刻汲取沧州市沧县崔尔庄镇废弃冷库“3.27”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近日,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李洪震带领应急、消防等部门对聚氨酯等易燃可燃保温材料使用单位和冷库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组在进行检查时,发现红火火特价仓储超市仓库的建筑构件采用聚氨酯泡沫夹心彩钢板,由于聚氨酯泡沫为易燃可燃材料,导致仓库达不到相应的耐火等级要求,如不及时消除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可能导致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检查组针对该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要求该超市主要负责人在整改前禁止营业。同时,针对仓库区没有摆放灭火器、缺少安全标志标识等问题进行了提示,督促其对问题和隐患落实专人负责,确保隐患按时完成整改。
  检查组在检查优雪冷库时,重点检查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值守等安全制度落实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制冷机房、控制室的设备设施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列出问题隐患清单,并现场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强调,企业要持续提升安全意识,举一反三,自觉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明确管理人员责任,全面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合力推动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