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安委办召开全区安全生产 联络员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录入日期:2023-04-12    点击量:16
  4月12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联络员视频会议后,山海关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联络员会,就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聚氨酯等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和电气焊作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区冷库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区安委办负责人、应急局二级主任科员田宏图主持会议。
  田宏图强调,一是按照省、市、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强化风险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依据区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三个工作方案,会后立即召开安排部署会,将省市区会议精神层层传达,确保传达到企业末端,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三是按照整治重点,逐区域、逐类型、逐场所深入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条逐项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四是按照三个方案总体要求,进行“网格化”“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建立台账“一表三清单”“两表两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汇总上报。坚决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压实监管责任,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狠抓末端落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隐患整改到位,隐患动态清零,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田宏图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氨酯等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和电气焊作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冷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并结合省、市“八项规定动作”排查整治要细之又细,加强统筹,层层压实责任。要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保障措施;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调度,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整治工作开展。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健全责任链条,狠抓末端落实。要建立定期调度通报机制,对工作推进缓慢、推诿扯皮的,约谈相关负责人,真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