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召开春季暨清明森林防灭火 工作部署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录入日期:2023-04-03    点击量:37

3月30日上午,山海关区召开春季暨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传达近期省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和市领导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关于做好当前 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洪震主持,区政府副区长贾旭涛出席会议并对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应急管理局、区资源规划局等27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贾旭涛强调,一是宣传工作是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各单位多渠道开展密集的防火宣传,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二是本周末和清明假期各镇、村、林场要对林区、坟区和零散坟头进行死看死守,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值守。各森林防火检查站值守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在岗。任何时段都不能出现空岗现象,实现林区人员管理全链条、可追溯;三是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再开展一次拉网式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活动,重点加强林区内输配电线路、配电设施等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确保不因线路老化或裸露打火引发森林火灾,将火险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四是要做好应战准备,区森林消防大队要坚持集中备勤和靠前驻防相结合,加大巡逻密度频次,机具上车,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要重兵投入,快速出击,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