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安委会办公室 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录入日期:2023-03-21    点击量:38

3月21日下午,山海关区安委办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联络员安全生产例会,会上就“两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安委办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镇街、临港经济开发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对前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

  安委办主管领导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和分管责任,对本部门本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细化、分解,进一步压实内部工作责任,确保各个环节紧密衔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扎实,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整体向好;二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深刻汲取2月22日内蒙古露天煤矿大面积坍塌事故教训,切实从思想上警醒和重视起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举一反三,杜绝管理漏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对当前安全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对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和风险特点进行全面研判,对省第四督导组发现问题要进行“回头看”确保不出现同类问题隐患,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网格化、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险以及河北安全生产杂志征订等方面工作;三要强化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末端落实。要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巩固提升和“回头看”,对隐患整改情况是否形成闭环进行全面清查,对未整改到位的要严格处罚,做到“处罚一个,警示一批”效果。进一步对危化、工贸、特种设备、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确保隐患彻查到位、彻改到位。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