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安委办召开老旧小区 电线线路安全排查现场协调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录入日期:2023-03-15    点击量:15

315上午,区安委办组织科工局、住建局、发改局、消防大队、路南街道、移动、联通、电信、电力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老旧小区线路安全问题现场协调会。区安委办主管领导、对我区老旧小区存在线路安全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田宏图要求,一是做到“无主”管线都有名有主。区发改局和科工局要组织电力公司和各通讯运营商对各项问题进行仔细检查、辨认,追根溯源,各自认领“无主”管线;二是“乱走”飞线得到隐身。由于部分区域电力及通讯管线裸露、飞线乱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为优化整改效果,各管线产权单位积极研讨管线规范布局、束线沿墙等整治方案,优化整体效果。一处管线裸露点有多家管线产权单位的,明确由一家单位牵头集中整改,其他单位积极配合采取协同合作模式,将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让管线“走位”规范。住建局要针对区内业主私接乱拉等问题督促物业进行及时整改四是消防部门加强对全区老旧小区电线线路问题指导监管,加大执法力度,防治各类火灾事发生。

田宏图强调,关键点在于落实责任、支撑点在于形成合力,各部门和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积极主动履职,抓好任务落实,同时要建立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工作配合,强化联合执法,消除监管盲区。要举一反三,加强排查,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