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来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行政    录入日期:2023-08-21    点击量:123


秦城管执法(山 )城罚决字〔2023〕第1001


    当事人:山海关茂林饭店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U

    类型:个体工商户 地址:山海关区兴隆街兴华公寓1103

    负责人:*   身份证号:130***********432

经本机关依法调查,现查明你(单位)违法事实如下:你(单位)于202211月组织施工人员,在山海关区兴隆街兴华公寓1103号山海关茂林饭店店面正面安装广告,该行为未经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审批,未在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期限和地点设置,属违法行为

证明上述违法事实的证据有:12023522日现场勘验笔录一份现场拍照取证证明店面广告安装情况。22023523日调查笔录一份证明店面广告安装未经审批。32023524日限期提供调查证据通知书一份当事人未能提供审批证据。4202361日调查笔录一份证明该广告牌匾为山海关茂林饭店负责人张*水组织安装。5202361日现场勘验笔录一份,证明该广告形态及尺寸。6202368日城管执法局市容股书证认定材料一份,证明当事人未向主管股室提出审批申请属未经审批;认定该广告牌匾为门牌字匾。7、责令整改通知书一份,告知当事人该行为属违法行为,责令当事人(1)限期内拆除店面广告超出屋顶部分先行消除安全隐患。(2)限期内到山海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股依法办理相关手续。8、责令整改复查记录一份,证明当事人未按要求整改,该广告处于案发状态。9、照片视频资料证明现场情况。等为证据。

根据以上查明的事实,本机关于202375日依法向你(单位)直接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山城罚告〔20231001)。

你(单位)2023710日向本机关提出陈述、申辩、听证要求。本机关予以受理,于2023730日举行了该案行政处罚听证会。你(单位)辩称1、违法主体的对象认定错误。2、山海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作出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缺乏事实依据,应当依法撤销。3、《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处罚没有法律依据。上述理由与事实不符,法律责任规避于法无据 ,本机关不予采纳。介于第一问题违法主体名称“茂林饭店张*水”更正为“山海关茂林饭店”。更正后已告知当事人。

本机关认为,你(单位)擅自设置店面广告的行为,违反了《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在城市设置户外广告牌、标语牌、招牌、指示牌、画廊、橱窗、霓虹灯、灯箱、条幅、旗帜、显示屏幕、充气装置、实物造型等,应当内容健康、文字规范、外形美观、安全牢固。设置单位对陈旧毁损、色彩剥蚀,影响市容的,应当及时整修、清洗、更换。对有安全隐患的,应当加固或者拆除”、第二款“利用悬挂物、充气装置、实物造型等载体设置广告,应当在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期限和地点设置,期满后及时撤除的规定,属擅自设置店面广告未在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期限和地点设置的违法行为。

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十八条第三款“违反上述规定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的规定,对照《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市容、市政、公用、园林、住建规划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秦城执法发〔202122号附件1《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标准(市容、市政、公用、园林)》第54项,属一般较重,本机关决定给予你(单位)以下行政处罚:未按责令整改要求改正,未消除违法状态没有恢复原貌,处罚款人民币壹仟柒佰元整 (1700.00元)

履行期限与方式:你(单位)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到指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秦皇岛山海关支行(地址:南海西路115-1号)收款单位: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财政局(账号:10079174626001****)缴纳。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山海关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如法律有特别规定的,应按法律规定的期限确定)直接向山海关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山海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 8  18 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