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向着开馆目标扎实推进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录入日期:2023-05-24    点击量:641

  巍峨角山绿黛环绕,长城雄姿清晰可见。在角山长城脚下,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已呈现主体轮廓,古朴厚重之感跃然在目,与后方的角山长城相映成景。

  “目前,博物馆主体结构完成近90%,现正在进行主体建筑安装,计划将于5月底全部完成主体建筑,之后我们将加速推进布展陈列工程。”在施工现场,博物馆副馆长冯振介绍。

  据了解,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总投资4.2亿元,占地106亩、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馆内将设有中国长城文化陈列展厅、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展厅、长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以及国际学术报告厅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中国长城文化公园的魅力与成就。

  长城文化保护传承是博物馆的定位,而“现代化”是它所具有的主基调。冯振表示,博物馆建成之后,将采取场景化、数字化、科学化和可参观、可触摸、可体验的展陈方式,让博物馆成为反映长城历史、传播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的重要平台。

  山海关位列四个重点长城项目区段之首,具有得天独厚的长城文化资源优势。长城博物馆的建立,将对本区域乃至全国长城文化的弘扬与保护、长城研究、旅游服务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同时,也将带来较大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博物馆外侧的水系景观已经开始做了,门前广场的景观石也铺起来了,整体景观绿化估计7月份会见雏形。博物馆从主体建设到周围环境配套,都在向着开馆的目标一步步扎实推进,到旅游旺季一定会有一个成果式的面貌展现出来。”冯振坚定地说。(记者:刘建楠)

  来 源:秦皇岛Plus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