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长城文化 争当文明市民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录入日期:2023-03-03    点击量:397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3日上午,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山海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1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在望洋广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长城文化 争当文明市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区委网信办、团委、妇联、人民检察院、司法局、旅游文广局、教体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税务局、滨海公益等单位摆出摊位、悬挂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文明上网、扫黄打非、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公益诉讼、法律援助、长城保护、国家助学金、燃气安全、环境保护、税法知识、汽车安全救援等政策宣传和便民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环保袋3000余份。

山海关人民医院的呼吸内科、肿瘤科、中医科、骨科、康复科专家为居民免费义诊,提供健康诊疗服务,发放免费口罩300余份。区疾控中心的志愿者开展了“爱耳日”和“健康促进区创建”宣传,引导居民提升健康水平。

区图书馆、新华书店为市民们准备了书籍盛宴,免费发放各类书籍500余本。

古城街道的志愿者还为居民提供了义务理发服务,几位路过的大爷大妈接受了免费理发,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谢谢年轻人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安静文告诉记者:“通过参加‘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以后生活工作中也会像雷锋那样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参与其中,大家一起建设美丽关城。”

据悉,此次活动是山海关区深化拓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关城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端,接下来,山海关区将结合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海关段)、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建设,和“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活动,开展守护长城、服务旅游、扶危助困、乡村振兴、我为山海关代言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长城沿线区域整体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加快推进全区“一地三区四城”中国式现代化山海关场景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撑。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