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山桥:国内最先进道岔智能生产线全面投产

来源:“山海关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录入日期:2022-09-14    点击量:537

9月6日,在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道岔生产车间,现场一名操作工人推动启动杆,经过高温“烤制”后的火红的道岔尖轨,被智能自动平移装置送入6000吨压力机进行锻压成型,标志着国内最先进的道岔智能生产线全面投产运行。

据企业工程师王玲介绍,6000吨锻压自动生产线投产后,将原来20分钟的锻压成型工序时间缩减至12分钟,只需要现场2名工人操作设备,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又使道岔产品质量更稳定。
    据了解,在道岔生产领域,中铁山桥不仅推出了国内最先进的6000吨锻压自动生产线,还研发了国内首条百米钢轨数控锯切生产线、国内首创的钢轨锯铣一体联合生产线、国内最大的50米数控钻床、国内第一条钢轨涂装生产线、闪光焊接生产线和国内首条道岔垫板数字化智能生产线,道岔智能生产线所应用的技术均为中铁山桥自主研发设计的原创核心关键技术。

道岔智能生产线的建成,大大提升了铁路道岔制造能力、工艺水平、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同时,生产车间工作环境显著改善,工人劳动强度大幅降低,安全得到了可靠保障,环境污染得到了彻底根治。

作为中国铁路道岔的百年老字号企业,近年来,中铁山桥持续在铁路道岔智能制造领域深耕,面向产业技术升级发展,利用物联网平台,时时追踪工艺流程,实现生产制造科学化、工艺标准化、管理精益化,推动提升国内铁路道岔的制造水平,道岔产品质量已经连续两年行业排名第一。(高扬)

来 源:秦皇岛日报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