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山海关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录入日期:2022-08-04    点击量:717

8月1日,随着建筑顶部最后一部分混凝土浇筑完成,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主体结构实现封顶。

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作为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重要标志性工程,定位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将全方位展示中国长城产生和发展、长城建筑与营造、长城军事与防御、长城历史文化传说、重大战役,以及沿线15省市的长城文物保护利用、遗产保护传承、文化带建设发展、文化公园建设成果等。项目将成为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凝聚中国力量、增强民族自豪感、文化认同感、传承弘扬中华文明的重要阵地。

博物馆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将建设中国长城文化陈列展厅、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展厅、长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国际学术报告厅等。建筑设计融入方城与城台的造型,与长城历史文脉相统一。

项目自2021年12月6日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努力克服冬季施工、新冠疫情和雨季施工等不利因素,历经208天的艰苦奋战,终于如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主体结构封顶后,将进入幕墙、机电、内装、展陈等工程阶段,预计2022年12月完成全部建筑安装工程。

来 源:冀云客户端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