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山桥参建的“一带一路”最大桥梁工程全线通车!

来源:“山海关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录入日期:2022-07-01    点击量:775

       日前,历经8年,中铁山桥参建的“一带一路”最大桥梁工程孟加拉帕德玛大桥全线通车。

2014年9月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钢桁梁签订制造合同以来,历时八年,中铁山桥攻克了超厚钢板焊接、超大桁片立体总拼、3000吨整跨移梁等世界级桥梁制造难题,创造了世界桥梁史上的又一奇迹。尤其是超厚板焊接技术的创新突破,这是桥梁制造中“卡脖子”的难度之最,帕德玛大桥厚度超过70毫米的钢板达到全桥钢板的27.58%,远远超出国内同类型桥梁的比例。大桥主桁节点均采用全焊接整体节点结构,杆件之间全部采用焊接连接。

(张志刚、赵永鑫、董海岩)

来 源:秦皇岛日报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