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开展“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山海关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录入日期:2022-06-12    点击量:752

近期,山海关区聚焦儿童节、端午节等节日特点,指导全区党组织围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六个有我”活动要求,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引导全体广大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手拉小手,党建传承走。适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山海关区坚持以“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为抓手,推动高质量教育工作发展,强化对学校党支部“点对点”“面对面”具体指导,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红色基因的种子。南园幼儿园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升旗仪式,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的小朋友们伴随着乐曲唱起了国歌,歌声虽然稚嫩却充满坚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承。山海关区童声童艺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党支部联合区妇联在莲花湖公园举办“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文艺演出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营造“家、校、社”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家庭和儿童身边,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浓浓端午情,粽香暖人心。“端午节”到来之际,广大基层党支部聚焦“为民服务有我”,积极开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等活动。第一关镇机关党支部组织“粽叶飘香 传承有我”端午主题活动,将亲手包好的粽子送到困难群众的家里,并与困难群众心贴心话家常,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浓浓关爱。秦皇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万粽同心为公益”活动,组织党员职工为抗战老兵送去亲手包好的粽子和慰问品,引导广大职工学习传承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听党话、跟党走、记党恩。

重温入党词,为民当先锋。以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古城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工委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继承发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后,全体党员身穿红马甲,手持铁夹、塑料袋,从角山山底出发,将山路上游客丢弃的纸屑、烟蒂等垃圾和杂物捡起放进垃圾袋,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