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巧借春雨“ 洗城 ” 刷新城市“颜值”

来源:“山海关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录入日期:2022-05-09    点击量:735

5月6日,绵延细雨普降关城。山海关区利用本次持续降雨的有利时机,适时启动“借雨洗城”,认真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刷新城市“颜值”。

针对此次降雨,山海关区环卫部门迅速行动,借助雨水刷洗路面,提高道路路面清洁度。重点对主次干道、路口等重点区域,以“人工+机械”联合作业的方式,实施“地毯式”无死角深度精细化冲洗作业。同时,对经雨水冲刷后的果皮箱、垃圾桶、马路护栏等公共设施,进行人工细化擦拭作业。安排专人对下水井口周边的树枝杂物等垃圾进行清理,及时疏通,防止阻塞造成积水,为市民和车辆的安全通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相对于晴天而言,借雨作业省时、省力、省水,效果更好,效率更高。达到了省水省力、事半功倍、路见本色的效果,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下一步,山海关区将继续做好天晴后跟踪清洗,保障路面整洁,为市民朋友营造靓丽、洁净的城市环境。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