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首次降落在山海关石河南岛湿地

来源:“山海关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录入日期:2022-04-28    点击量:886

日前,9只白鹤落地山海关石河南岛湿地。据了解,这是秦皇岛市有观测记录以来,白鹤首次降落在石河南岛湿地。


秦皇岛市是候鸟由澳大利亚到西伯利亚迁徙的通道和重要驿站,每年春秋两季,候鸟迁徙途中会在此停留,山海关的石河南岛湿地就是候鸟栖息、觅食、嬉戏的地方之一。目前,我国一共发现了1100多种鸟类,仅在秦皇岛就发现了500多种。世界15种鹤类,我国可以观测到9种,在秦皇岛市已观测到灰鹤、白头鹤、白枕鹤、白鹤、沙丘鹤,簑羽鹤、丹顶鹤7种鹤类。据市观爱鸟协会统计,2021年,在秦皇岛观测到的鹤类近3000只。

白鹤是大型涉禽,体型略小于丹顶鹤,体长130-140厘米。白鹤的胸和前额呈鲜红色,站立时通体白色,仅飞翔时可见黑色初级飞羽。白鹤栖息于开阔平原沼泽草地、苔原沼泽和大的湖泊岩边及浅水沼泽地带,分布于中国、印度、伊朗、阿富汗和日本等地。白鹤被誉为鸟类“活化石”,全球不到4000只,是濒危灭绝的动物之一。(王震军、刘震)

来 源:长城网

 片:孔祥林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