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录入日期:2021-06-01    点击量:278

为贯彻落实2021年5月1日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关精神,增强社会大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近期区处非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局、各乡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银行及保险机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集中宣传、营业网点宣传、属地宣传等多种形式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文件精神进行了广泛传播。5月28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南门广场展开,活动现场设置了12个展位,来自区公安分局、区金融办、区市场局、工商银行、秦皇岛银行、农业银行、人保财险公司等12家单位的40余名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通过政策解读、接受咨询、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面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内容。与此同时,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在辖区范围内,各银行和保险机构在营业网点,分别采取张贴警示标识、悬挂宣传标语、提供公益宣传材料、播放宣传广告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参与群众800余人,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为群众普及了防范非法集资法律常识,引导群众理性对待高利诱惑,树立正确投资理念,选择正规理财渠道,认识非法集资危害,远离非法集资陷阱,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同时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广泛传播防非知识、自觉增强防非意识、坚决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为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金融和社会秩序奠定良好基础。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