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控烟力量 为成长护航——山海关区疾控中心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录入日期:2023-06-01    点击量:52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山海关区疾控中心汇聚各方力量, 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共建共享健康关城,助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控烟进广场

区疾控中心联合区爱卫办、区卫健局、区文旅局、区人民医院、区卫生监督所和区园林中心在莲花湖公园开展大型控烟志愿者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控烟宣传展板、发放控烟宣传手册、开展文体表演、进行专家义诊等形式,宣传烟草对人体、家人和环境所造成的危害,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健康的成长环境。

  控烟进校

区疾控中心联合区教体局、区检察院、区市场局、区健康教育协会先后走进渝东街小学、桥梁小学、西关幼儿园开展控烟知识宣讲,从世界无烟日由来以及电子烟、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呼吁广大师生拒绝烟草,并提醒和监督吸烟行为,做控烟先行者。

控烟进机关

区疾控中心联合区健康促进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走进我区健康机关——检察院,开展控烟讲座,用一系列数据和中外名人实例,就科学戒烟、远离烟瘾以及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等问题进行讲解,积极打造无烟机关。

控烟进企业

区疾控中心联合区总工会、健康教育协会在正大有限公司开展控烟科普知识讲座,现场为公司职工讲解了烟草对个人、对家庭、对公众、对环境的危害及戒烟的必要性,提高职工的健康意识。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内部大力推崇戒烟行为,提倡文明生活,打造无烟企业,共享无烟环境。

控烟进社区

区疾控中心联合路南街道开展控烟讲座,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号召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劝导戒烟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控烟进市场

区疾控中心联合区市场局针对餐饮企业开展控烟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活动,让控烟意识深入各类场所部门,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合力推动健康促进区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双城”同创。

控烟进景区

区疾控中心联合区爱卫办、区文旅局、团区委及全区青年志愿者在天下第一关、乐岛海洋王国等景区开展控烟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控烟知识折扇等方法,增强游客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积极打造无烟景区,擦亮山海关旅游金字招牌,优化营商“软环境”。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