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开展“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录入日期:2023-06-02    点击量:55

日前,山海关区开展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活动以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为主线,重点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等内容进行宣传,引导公众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

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组织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采取现场宣讲、受理投诉举报等多种方式,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手册,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关于化妆品使用常识、皮肤护理知识、发生不良反应正确应对方法等方面问题,多角度、全方位科普了安全用妆知识,志愿者们还为老年朋友现场提供了义务理发服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健康油壶套装2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60余人次。

宣传周期间,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地走访了市民和商户,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组织26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积极发动市民群众参与化妆品质量安全网络答题活动,广泛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大力推进查安康APP使用工作。工作人员还走进校园,为师生进行了儿童化妆品安全示范宣讲。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市民群众安全用妆意识,提高对化妆品的认知能力和鉴别能力。

下一步,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继续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强化化妆品安全执法检查,以儿童和特殊用途化妆品为重点品类,以大型商超、化妆品经营门店、母婴用品店为重点对象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化妆品在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管理秩序。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