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小板凳”汇聚大能量 “大课堂”传播新思想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录入日期:2023-05-23    点击量:40

日前,山海关区路南街道长城社区“小板凳·大课堂”系列党课宣讲活动开班。活动依托“小院文化”,以“请群众身边人,到群众身边去,讲群众身边事”为主题,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用板报书画的形式,扩大先进典型的感染力、带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没有固定的场所,没有浩大的声势,一块空地、一本册子、一块黑板、几个板凳……长城社区把“固定讲台”变为“流动课堂”,从一板一眼的“高大上”变成机动灵活的“接地气”。

“我们的‘小板凳·大课堂’系列党课宣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创新形式、平台和载体,以此教育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和群众走上讲台,变‘一人讲’为‘大家讲’,以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方式,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巴彤彤表示。

据了解,活动旨在以时间短一点、故事多一点、启发大一点的“微党课”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活动。该社区还组建了3支志愿服务宣讲流动小分队,把阐释理论与开展调研、倾听民声相结合,将居民关心关注的教育、养老、医疗等惠民政策融入到宣讲内容当中,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落脚点,目前已现场解决居民遇到的困难问题3件。“我们建议这样又讲又做的宣讲多组织几次,老百姓既能学到党的政策,还能给我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给他们点赞!”辖区群众魏子华高兴地说。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