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开展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录入日期:2023-05-22    点击量:29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19日,山海关区组织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在莲花湖公园活动现场,全区13家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工作人员及普法志愿者结合自身职能,向过往市民宣传《民法典》《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常识。同时发挥专业优势,重点宣传民法典涉及的婚姻篇、物权篇、合同篇等内容,讲解民法典涉及的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和诉求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了解,在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山海关区各部门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以“民法典七进”为重点,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民法典及国家法律法规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共建平安法治社会,共同守护美好生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