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捐赠文物助力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建设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录入日期:2023-05-22    点击量:75

近日,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文物藏品捐赠仪式在山海关古城举行。此次活动共接收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包括陶器、铁器、瓷器、青铜器、钱币、长城戍守武器、长城建筑构件以及八国联军侵华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的物品等九大类藏品155件。

文物展品征集是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10月对外发布《征集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文物展品的通告》以来,社会各界和文物藏家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山海关区文物展品征集工作收效显著。截至目前,陆续征集到藏品线索42813条,征集文物展品4497件(组),极大丰富了博物馆的藏品种类和数量。

据介绍,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的重大标志性项目,选址于角山南麓、长城脚下,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6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