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录入日期:2023-03-16    点击量:48

为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综合执法检查。
    规范食品经营秩序,保障居民饮食安全。推进山海关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百姓知晓创建、关注创建、参与创建的氛围。执法人员来到超市,以米面油、节令食品、散装食品为重点检查种类,着重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详细查看索证索票、购进验收记录等,做到来源可查证,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

规范儿童用品市场销售秩序,提升产品质量安全。聚焦质量安全风险较大的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儿童纺织产品、水晶泥、盲盒等网红产品,将文具店、母婴店等作为重点区域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经营门店主体资格、进销货台账、相关质量证明文件、产品包装标识否有使用安全警示说明,是否有3C强制性认证标识等。切实加强对经营商户和消费者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督促指导经营商户严格落实质量管理责任,诚信守法开展经营活动。

接下来,山海关区将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继续组织开展消费维权系列活动,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全力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共建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