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联合行动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录入日期:2023-03-15    点击量:55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领域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山海关公安食药大队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派精干力量,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联合行动。

执法人员来到农贸市场、熟食店等场所,对在销售食品的来源、进货来源、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主体资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向经营者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把好食品安全关,告知我市正在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希望经营者积极关注创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公安民警还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鼓励群众揭发举报涉及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线索,做到警民携手,共同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行动累计检查农贸市场2家,熟食店5家,白酒生产企业1家,抽检调味品、熟食、白酒、食用植物油等四类样品7批次,并送至检验机构检验。同时,张贴创建宣传条幅2个,发放创建宣传资料20份。通过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食品领域的经营秩序,强化经营者的责任心和守法意识,有效净化了山海关区食品安全环境,推动社会共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