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录入日期:2023-03-13    点击量:51

为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提高居民的维权意识与健康消费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在莲花湖公园开展了消费维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消费知识宣传展板、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向居民传授识假辨假知识,同时对群众日常消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维权中碰到的实际困难,进行耐心讲解及引导,呼吁大家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懂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当场受理消费者投诉、解答有关咨询。
    同时,借助活动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创建宣传氛围,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广大消费者关注创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接下来,山海关区将不断创新,继续组织开展消费维权系列活动,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全力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让群众放心消费、安心消费。同时不断完善行政监管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消费维权体系,大力促进消费公平,提振消费信心,激发经济发展动力,为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