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多措并举激活教师编制“池水”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录入日期:2023-03-10    点击量:105

为进一步提升山海关区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山海关区委编办坚持以提升内部编制使用效能为工作导向,持续挖潜各类编制资源向教育系统倾斜,促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可持续发展。
  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编制使用效能。近年来,该区不断优化配置师资力量,打破学校壁垒,开展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建立教师有序流动的用人机制和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富有生机活力的人员动态管理机制。按照“编随人走”方式,全力保证用编需求,进一步促进校际之间师资均衡配置,全面激发教育系统内部活力。截至目前,共计交流教师100余人次。
  创新挖潜编制,解决历史遗留难题。为破解教师队伍年龄老化等问题,该区结合区情实际,深研机构编制政策,创新挖潜各类事业编制,优先保障中小学教育需要。2022年以来,按照“全区统筹、有增有减”原则,结合教育发展、学生数量和结构变化等情况,调剂事业编制到各中小学校,拓宽教师结构调整路径,有效解决了相关单位“无编可用”和“编制闲置”的结构性矛盾,进一步促进了教师队伍健康、稳定发展。
  强化动态调整,推动布局结构优化。严格对照国家标准,科学核定教师编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对照教师专项编总额,每两年动态调整一次教师编制总量,要求该区教育部门按照班额、生源等情况,自主分配各校教职工编制并向编制部门备案,根据区情实际,及时为各中小学增减调剂编制,精准“瘦身”和“健身”。截至目前,已对该区教师编制总量进行了2次调整,持续优化了教师编制布局结构。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