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山海关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录入日期:2022-11-21    点击量:127

11月18日,山海关区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区长刘尤优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区情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宣讲宣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海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坚定不移的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把落实优化防控工作20条措施同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结合起来,计划操作流程和标准,提升经济处置能力。要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全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传承和创新山海关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一批独具区域特色的文化产业项目,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体制机制,层层分解责任,将具体的任务事项落实到人,确保各项举措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要加快建设权责明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沟通,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逐个抓整改,逐项抓落实,不手软、不搞下不为例,做细做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