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常态化巡查守护长城文物安全

来源:“山海关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录入日期:2022-11-11    点击量:184

山海关区坚持开展常态化长城文物巡查工作,组织文物部门专业人员和长城保护志愿者定期勘察、记录长城沿线不可移动文物变化情况,为精准推进长城保护、维修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山海关区长城学会会长郭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文物保护就要抓在日常、管在经常。我们通过组织专业人员和志愿者定期到长城沿线进行勘测和巡查,能够及时的发现长城的保护现状和病害变化,这样就能够第一时间制定出保护方案和修复计划并且予以实施。我们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希望能够让长城这个世界文化遗产更有生命力,能够世世代代的陪伴着我们。”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