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生存认证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录入日期:2023-05-25    点击量:64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生存认证事关农村老年人养老保险发放的切身利益,也是防止冒领、虚领最重要的措施。

孟姜镇劳动就业保障服务所依托信息化支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扎实开展生存认证活动,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群众理解配合。通过联系村会计、上门入户、张贴认证通告、打电话、微信群推送生存认证通知并下载秦皇岛人社APP等方式,扩大群众知晓度,同时宣传生存认证工作重要性,告知认证的时间节点和认证的方法,确保享受待遇人员及时参加生存认证。

二是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本着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热心、耐心地主动对高龄、长期卧床、残疾等不能配合APP认证的老人,主动上门认证确认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生存认证服务工作。

  三是数据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作用,对于已超过认证期仍然未完成认证人员,通过打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所在村的会计,确认老人生存状况,确保不漏一人,又有效防止养老保险空发、冒领。本月合计完成认证人数317人。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多措并举完成生存认证工作,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便民利民的初衷。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