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农业经济指标调度会谋划二季度重要指标增长点

来源:农业农村局    录入日期:2023-05-22    点击量:121

5月22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经济指标调度会,会议研究分析了2023年一季度一产增加值各要素贡献情况,研究了二季度经济指标增长的关键环节和工作方向,为我区上半年农业经济指标提升作出了整体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统计局及三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为大于其细”——细处着眼,剖析一季度指标完成情况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我区一产增加值蔬菜、果品、粮食、林业、畜牧业、渔业等农业产业产量及产值相关数据,分析个别品类产量高产值反降的原因:一季度西红柿、黄瓜产值贡献率高,四季豆单价高但产量较低。一季度林业有新的贡献值,畜牧业发展良好,渔业异军突起,贡献了较高的一产产值。

二、“图难于其易”——迎难而上,深挖二季度指标新增长点

   目前我区由于耕地减少等因素限制,蔬菜等农业产业发展遇到瓶颈,通过探讨,找到二季度农业经济指标增长新的突破口:一是正大孵化中心雏鸡单价高、品质优、产量大,可深入调研,将其纳入畜牧业产值增长范畴;二是乐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果品市场前景广阔,可进一步关注其项目建设情况,跟进平台填报;三是石河镇食用菌可入统,要做到应统尽统。二季度农业指标增长势态喜人。

三、合力促发展——完善机制,强化沟通协调共谋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局赵春明局长肯定了此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及重要意义,再次强调二季度重点领域及工作部署;区统计局张恒副局长表示会进一步支持各单位及部门的统计工作,强化沟通与协调,共同为高质量完成全年指标任务而努力。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