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审批局对基层政务服务体系进行业务检查

来源:山海关区行政审批局    录入日期:2023-03-14    点击量:4

        为进一步提升镇街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服务水平,山海关区审批局开展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回头看”活动。3月14日,山海关区审批局工作人员到镇街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检查指导工作。

        一是综合督导,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方法对镇街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场所建设、事项入驻、窗口设置、业务规范、服务效能、服务评价及日常管理等有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二是抓好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要求各镇街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并建立工作台账,定期上报整改进度和整改成效。对综合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常态化地指导和支持,积极协调解决综合服务站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升基层为民办实事能力。

   三是加强沟通,与镇街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保持充分有效沟通和联络,及时收集、汇总基层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审批服务上通下联、同步实施、整体推进,及时梳理总结审批服务权限下放、委托办理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共性问题集中答复、个性问题分别解答,确保业务放得下去、开展有序。

   下一步,山海关区审批局将积极与镇街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对接,打造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示范点。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承办: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山海关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冀ICP备19023018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3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1303030001